EN
https://www.gov.cn/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聚焦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复苏

2021-10-22 19: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10月22日电(记者 卢怀谦 郭磊)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方同意继续共同行动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确保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复苏。

此次会议主办方是2021年APEC轮值主席新西兰。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表示,会议就抗击疫情而采取的行动和政策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同时还关注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长期性问题。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2021年APEC地区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6%以上,但经济体之间及经济体内部不同产业和群体间差异巨大,经济复苏仍面临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播、疫苗接种率不足、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等下行风险。

APEC财长们同意使用所有可用政策工具来应对疫情并支持经济复苏,维持宏观经济金融稳定,避免竞争性汇率贬值,扩大疫苗生产和供应,支持全球疫苗共享工作;重申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心的自由、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加速经济数字化转型。

当天的会议还通过了修改更新后的《宿务行动计划》。

APEC各经济体财长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