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在湖南长沙启幕

2021-10-23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张格)“时常省问父母,朔望恭谒圣贤,气习各矫偏处,举止整齐严肃……”伴随着《岳麓书院学规》的朗朗诵读声,“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日前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台生及陆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据了解,本次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还将举办文化科技节、文化湖湘行专场活动,在科技创造和传统文化等领域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高校教师代表与对台交流基地代表指出,对台交流基地吸引了众多台湾青年学生“打卡”,为两岸交流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随后,各高校与对台交流基地公布了此次文化湖湘行的路线,并发表共建宣言。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各高校将分批组织共400余名台生赴湖南长沙、岳阳、张家界、益阳等7个市州的对台交流基地参访,两岸青年将通过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方式,共同探寻湖湘文化。

“台湾高雄是我的家乡,而湖南长沙是承载我梦想的第二个家。”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陈盈璇说,在大陆生活和学习的日子里,她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通过两岸交流活动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她说。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三学生刘均瑜已在长沙学习了8年,提起未来,她说:“明年毕业后,我想继续留在长沙工作、成家。”刘均瑜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希望自己能为两岸的医学交流贡献力量。

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是湖南重要的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活动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题,重在加强台湾青年学子对湖南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两岸学子的情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