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本轮疫情已波及11个省份、这些人员严格限制进京返京……最新消息!

2021-10-25 07: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本轮疫情已波及11个省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提示病毒排毒量大、传播力强,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的风险高。关于疫情源头目前还在流调溯源中。根据现有的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详细阅读

跨省长途旅游还能否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哪些人需要打?最新回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部分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可打加强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24472.7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472.7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这些人员严格限制进京、返京

10月24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北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新增确诊病例和1例京外关联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其中,10月24日,海淀区新增1名内蒙古旅游返京新冠确诊病例。该病例居住在海淀区芙蓉里小区,自驾车去内蒙古旅游,21日返京,当日核酸检测阴性,22日居家隔离,23日第二次进行核酸检测,24日凌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确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根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要求,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县及14日内有该县旅居史的人员,严格限制进京、返京;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人员,非必要不进京、不返京。确需进京的,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对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需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离观察满21天。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12例本地确诊病例

10月24日,自发布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5号公告确认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额济纳旗再次确认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43例,患者已收入定点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内蒙古二连浩特:急寻确诊病例密接者同轨迹人员

10月23日晚,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外发布关于紧急寻找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同航班乘客的公告:其中1例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于10月13日10:05乘坐G52886航班从二连浩特市飞往呼和浩特市,10月23日呼和浩特市对该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请与该密切接触者乘坐同一航班人员立即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二连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9—7539332

甘肃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0月23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兰州市5例、张掖市1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24日9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甘肃兰州:终止在兰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动,取消一切聚集性用餐

10月24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 10月23日0-24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当地已经终止在兰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动,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通过降低公共交通发车频次,减少出租、公交、地铁人流量,降低人员流动。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取消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增派警力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督促引导市民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劝阻聚集行为。

贵州遵义: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10月24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已管控的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接到报告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2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已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2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10月24日,贵州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遵义市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