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欧音乐节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10-27 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举办中欧音乐节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音乐会。来自欧洲多国的百余名音乐家以“更团结、共筑梦”的激情序曲,共同祝福北京2022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音乐会发来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127年前,“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重振奥林匹克运动时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将体育和文化相融合。总台举办这场音乐会很好地展现了体育和音乐是如何架起桥梁,将人们聚在一起,这就是体育和音乐的意义。

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的愿景,总台邀请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瑞士日内瓦州立管乐团、英裔瑞籍著名指挥家霍华德·格里菲斯,旅瑞华人指挥家赵元以及华裔钢琴家赵梅笛等艺术家参加演出。近130名音乐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演奏了中国、瑞士、意大利和俄罗斯等世界知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为观众献上一场充满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的视听盛宴。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体育和音乐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多国艺术家以精湛的艺术,通过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球多家主流媒体同步播出,表达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衷心祝福,令人深感“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友情。

本场音乐会既选取了《黄河》《歌唱祖国》等在中国耳熟能详的名曲,也有《威廉退尔》序曲《吉桑将军进行曲》和《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等在欧洲深受喜爱的曲目,《欢迎进行曲》《运动员进行曲》和《北京喜讯到边寨》中热情欢快的旋律,更是表达了北京对来自全世界的冰雪运动员的热烈欢迎。

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斯洛伐克奥委会主席安东·谢科尔、奥地利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西贝尔、意大利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弗拉维奥·罗达和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市长詹彼得罗·盖迪纳等通过总台向北京冬奥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由总台欧洲总站与瑞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这一活动,得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及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该音乐会特别节目10月27日起通过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奥林匹克频道、体育频道、音乐频道、CGTN英语频道、CGTN法语频道以及音乐广播频率、央视频等总台多平台播出。音乐会中、英、意、法、德多语种版本将通过全球多家主流媒体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