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部地区首条直达韩国班轮航线在武汉开通

2021-10-27 18: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 王贤、邓楠)中部地区首条直达韩国的班轮航线——武汉至韩国近洋集装箱直达航线27日正式开通,执行首航任务的“华航汉亚1号”轮船将从武汉阳逻港启航,开往韩国釜山港。这条航线的开通有利于推动中韩两国贸易交流与合作,也将助推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

据了解,此前,武汉到韩国的集装箱船需在上海中转后出海,经常会受港口拥堵、天气等因素制约,增加了企业的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说,武汉阳逻港至韩国釜山港直达航线,在原有武汉至日本近洋集装箱直达航线基础上延伸,实现了武汉至韩国的直达运输,往返运输时间节省3天以上,大幅提升了两地间货物运输的服务标准,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据了解,武汉阳逻港于2019年底开通至日本首条近洋集装箱直达航线,目前这一航线已实现周班稳定运行,载箱量稳步攀升,经济效益、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