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22冬奥会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基辅举行

2021-10-27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基辅10月26日电(记者 李东旭)当地时间26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与乌克兰青年和体育部、乌克兰国家奥委会、乌克兰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等部门代表在乌首都基辅共同举办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周启动仪式,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内阁部长涅姆奇诺夫、乌青年和体育部第一副部长西莫诺夫、乌国家奥委会副主席鲍尔佐夫、乌克兰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主席苏什科维奇及乌外交部官员、乌参加冬奥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宣传周启动仪式。

范先荣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为各国冰雪运动员提供一个一展身手、相互竞技、增进友谊的大舞台,将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深入发展,有利于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涅姆奇诺夫表示,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乌方见证过2008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相信这次冬奥会也一定会圆满成功。乌方支持举办北京冬奥会,将积极参与并努力贡献佳绩。乌方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将促进乌中两国体育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乌著名冬季两项运动员普里马表示,中方为冬奥会建设了条件很好、很漂亮的设施,为运动员发挥水平、赛出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乌运动员珍惜这次参加北京冬奥会机会,一定会努力拼搏,争取最好的成绩。

中国在乌留学生合唱《一起向未来》,邀请各国运动员齐聚北京,共襄盛举。仪式开始前,双方嘉宾共同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建设成果展。

除基辅外,乌第二大城市敖德萨也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宣传周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