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发布

2021-10-27 22:1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0月2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力度,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持续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适应气候变化行动,加强绿色金融支持。中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5.9%,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新增光伏市场,是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和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成为全球“增绿”的主力军。此外,中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规模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新型储能装机规模约330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一。

白皮书倡议,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合作共赢,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0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