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举办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2021-10-29 20:52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至21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安排部署2021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重点任务落实。

为实现省政府各部门单位、16市和136个县市区培训全覆盖,特别是加大对基层的培训力度,这次会议分三期举办。第一期在济南举办,涉及西部片区8个市及所辖70个县(市、区);第二期在济南举办,涉及44个省政府部门单位;第三期在潍坊举办,涉及东部片区8个市及所辖66个县(市、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期参会人数都控制在90人以内。

会议突出培训导向,邀请有关专家对国家和省评估指标体系分别进行了系统讲解,运用省内外各种正反案例对指标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我省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政务公开战线工作人员更加精准了解、把握和落实评估要求,有的放矢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近年来的评估考核推动,我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制度框架逐步完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持续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各级领导更加重视公开,人民群众更加期待公开,公开战线的同志们更会公开,全省想公开、能公开、盼公开的氛围逐渐形成。但我省政务公开工作也存在一些短板,在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网站建设、政民互动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估考核为契机,统筹推进,强化保障,扎实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政务信息管理、地方债务信息公开、各类历史规划(计划)公开、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等国家和省部署的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