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以“智慧+暖心”服务让进博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2021-10-29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陈爱平)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渐行渐近。上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提升城市服务保障水平,在文旅领域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打造“数字转型 暖心服务”新场景,确保进博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在29日举办的“迎第四届进博会旅游行业动员展示活动”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综合考虑各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经营状态、投诉举报、诚信守法、实际客源、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间的距离等因素,梳理出4个圈层共1000多家宾馆酒店,可提供近18万间客房保障。

沪上酒店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在酒店醒目位置配备扫码提示卡等。上海文旅部门支持锦江、华住、首旅如家、洲际、凯悦、亚朵等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设置自助入住设备、提供“线上+线下”自助服务,提高住客预订、入住、退房效率,减少线下排队等候时间。

各酒店还将以业务技能过硬、服务经验丰富的“进博服务大使”为核心,为来宾及时提供信息咨询、代客预订、投诉处理等服务,帮助进博会来宾协调解决住宿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携程、美团等在线旅游平台夯实7×24小时客服、投诉纠纷快速处置、入住安全提示等工作,全面升级在线住宿预订服务保障。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发出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号召全行业通过暖心服务,展现上海开放、包容、文明、卓越的全球城市形象。

进博会系列文创产品、“参进博·游上海”宣传手册以及“上海礼物”文旅创意产品,将进入酒店大堂、宾馆客房。上海久事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精彩上海·溢彩浦江”水岸联动进博会专线,让人们饱览“世界会客厅”美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所在的青浦区,把进博会与当季美食美景结合起来,推荐“进博夜购”“最美乡村”等五条秋游线路,让人们享受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的红利,感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