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贸发局组织参展今年进博会的港企同比增27%

2021-10-30 0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许晓青 王婧媛)香港贸易发展局近日向记者介绍,贸发局已连续四年组织香港企业参展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组织了近60家香港企业参展,同比上年增长27%,持续向内地引入多元化的香港优质食品及服务。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据了解,香港贸发局牵头组织参展的港企数量增加,而参展港企总数较去年持平。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认为,进博会是一个帮助香港企业有效拓展内地市场的多元合作平台,港企参与过往三届进博会都取得丰硕成果,不少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和订单,还有企业选择落户上海。

“我们希望透过进博会平台,发挥香港的重要通道作用,一方面把香港的全球贸易资源、商品和专业服务带到内地市场,另一方面也助力内地企业走向世界,对接全球商机。”钟永喜说。

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香港贸发局组织的参展企业,将分别设于“香港产品展区”和“香港服务业展区”。其中,1200平方米的“香港产品展区”延续往届传统,主要推广香港优质食品,今年展区特地设立表演台,展示香港产品的魅力和香港独特的饮食文化。

曾参展第一和第二届进博会的香港著名古法酿造企业八珍国际今年再度参展。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往届参会确有对内地业务的很大促进,恰逢内地即将开启的“双十一”消费旺季,预计今年的进博会还将促进业务增长。

“香港服务业展区”展出面积550平方米,以“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为主题,展示香港各项专业服务,包括基建及建筑、物流服务、设计、专业服务、信息及通讯科技等。

此外,香港贸发局还特别建立进博会商贸对接平台,通过邀请重点买家、与各地交易团合作等方式,安排采购商到进博会与香港企业在展前以及现场进行“一对一”商贸配对,推动更多合作。

钟永喜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香港是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促进者,参展进博会将有助于港企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机遇,服务全国,也进一步发展自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