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圭亚那总统表示愿推进圭中各领域合作

2021-10-30 13: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9日电 乔治敦消息:圭亚那总统阿里29日在首都乔治敦接受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递交国书时说,愿推进圭中各领域合作。

阿里表示,圭中两国良好关系建立在圭方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坚实基础上,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许多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感谢中方为圭人民生活改善、国家经济财富增长提供的帮助。期待圭中两国在教育、卫生、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发展及贸易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郭海燕说,中圭友谊源远流长,圭亚那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圭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高度重视中圭关系发展,愿同圭方一道努力,以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