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完成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1.1万平方公里

2021-10-31 11:3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目前我省已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4万平方公里,其中黄河流域1.1万平方公里。”10月28日,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石海波对记者说。

我省水土保持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着力提升水土保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黄河一级支流洛河穿城而过的宜阳县,香鹿山镇赵老屯村是有名的民宿文化村。当地通过实施小流域治理,坡耕地改梯田,发展耐旱、耐寒的迷迭香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年利润达到800万元。“千年赵老屯民俗兴村、万亩迷迭香产业富民”,每年,来此地旅游的游客达20多万人次,昔日人口外流的“空心村”,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明星村”。

我省出台一系列文件,围绕黄河流域等重点地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通过在黄河中游全面加强林草植被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持续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恢复提升区域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等功能。“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554平方公里,超额完成了5200平方公里的规划目标。(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国立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