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持续推进禁捕后渔民转产就业

2021-11-01 12: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1日电(记者 陈春园)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禁捕办了解到,江西在推进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渔民安置保障水平,促进渔民转产就业。

从2020年1月1日起,江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全面开展,覆盖全省3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152公里长江干流和鄱阳湖。通过持续攻坚,目前江西已取得渔船处置完成率、渔民退捕率、适龄渔民参保率、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渔民就业率“四个百分百”的阶段性成效。

江西在扶持退捕渔民就业中采取集中专场招聘与分散入户送岗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人岗匹配效率,今年以来累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63场次,提供集中职业介绍1.37万人次。江西还通过创业担保贷款为退捕渔民创业提供金融支持,目前累计发放贷款4056.99万元,省级层面整合农村综合改革和渔业燃油补贴资金4100万元,支持75个退捕渔村发展集体经济。

此外,江西动态管理渔民参保状态,持续理清基础数据,分类实施跟踪,全省6.3万名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全部参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