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世界城市日:建设绿色低碳、韧性城市成共识

2021-11-02 0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记者 郑钧天)1日,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起源地”上海落下帷幕。

2021年世界城市日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为主题,探讨和分享了国内外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经验和做法,凝聚国际社会建设绿色低碳、韧性城市的共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了智慧。

与会人士认为,各国必须对城市现状进行深刻反思,使之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打造气候变化风险下的韧性城市,具体表现为:强有力的地方治理、繁荣的地方经济以及公民健康状况和幸福感的提升,这些因素将相互促进并推动良性循环。

“上海将成立‘新城研究中心’,以多元化力量积极推动新城的理论探索与建设实践。”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为表示,未来上海将依托世界城市日平台,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引导更多专家学者、普通民众关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奉贤新城在建设中将把打造“韧性城市”作为追求目标和责任,将之打造成为江南城乡空间的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和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

闭幕式现场还发布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上海自愿评估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