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博会见证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11-02 22:0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1月2日),第四届进博会展台搭建已基本完成。四年来,进博会已成为畅通国际经贸的世界级平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既造福自身,也惠及世界。

来自欧洲的智能真空喷射冲洗系统、尼龙等460吨进口商品搭乘“中欧班列—进博号”来到上海,这也是进博会展品首次坐中欧班列直达上海。疫情丝毫没有阻挡全球企业踊跃参展的热情,本届进博会商业展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参展国别、企业数量均超过上届。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超越单纯的展会,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的这家外资企业,不仅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将30多款“展品”变成了“商品”,还投资1亿欧元在上海设立科研中心,在青岛建设工厂。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开放大门更大。目前我国关税总水平已降至7.4%,全国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均压缩了60%以上。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