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力保煤电热供应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03 10:0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综合施策打好“煤电热保供攻坚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精神。长春市、四平市、松原市、延边州、梅河口市、永吉县、东丰县、柳河县、长白县、洮南市作情况汇报。

韩俊强调,煤电热保供直接关系群众冷暖,关系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大事。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煤电热保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各方责任,抓实落细举措,满足群众供暖刚性需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统筹发展与民生、城市与乡村,建立完善煤电热保供工作体系,明确各方责任,强化属地责任。摸清供热面积、供热企业、供热用煤、供热资金底数,做实基础性工作、精准施策。“五路并进”拓展煤源,盯紧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确保足额采购到位。加快供应热煤,对省内煤矿驻矿调度,抓好生产服务,建立预警和约谈制度,分级落实应急储备。加强对供热企业的成本监管,建立热价管控机制,这个取暖季不得将上涨的供热成本传导到用户端。全程跟踪服务中小供热企业和民营热力企业,确保住户室内温度达到标准要求。要特别做好乡镇供暖工作,精准帮扶特殊困难户、低保户、脱贫户、鳏寡孤独等群体。发挥省级煤炭储备专项资金作用,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突出重点保经济运行,最大限度保证重点企业供电。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各级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施日调度机制,紧盯企业运行难题和百姓反映问题,加强监管问效。强化督察暗访,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开展公共机构节能行动,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吴靖平主持会议,蔡东、李伟、安桂武参加会议。(记者 于小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