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面完成

2021-11-05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5日电(记者 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1月5日,动态检测列车从中老铁路昆明站出发,驶向磨憨站,完成对中老铁路国内段全线工务、电务、牵引供电等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中老铁路如期开通运营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动态检测是铁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是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包括检测相关系统间的接口关系,对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使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由中国段和老挝段两个部分组成。为确保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安全顺利实施,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动态检测指挥部,并设置工务、电务、牵引供电、试验测试、安全应急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动态检测的组织实施和安全保障。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