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汇局: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2021-11-05 22: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2028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6%。

从数据看,2021年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796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货物贸易出口2.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1%;进口1.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4%。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出口数据体现了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为外贸持续增长奠定基础,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有所回暖、国际需求增加。进口数据则主要反映了内需逐步恢复,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进口价格。

与此同时,2021年前三季度,服务贸易逆差821亿美元,同比下降30%。旅行、知识产权使用费和运输是主要的逆差项目。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直接投资呈现较大顺差。2021年前三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1636亿美元。其中,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2491亿美元,显示外资对在华投资兴业保持信心;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855亿美元,保持平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