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数字经济增色进博会

2021-11-06 08:4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数字经济彰显独特优势,成为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稳定器。本届进博会上,多项前沿数字化科技亮相,展示了数字经济的无限魅力。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展台,多款“未来工厂”黑科技吸引了观众驻足。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沉浸式数字化交互方式多维度呈现大数据分析、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以及运用了磁悬浮技术的iTRAK智能输送系统等多款创新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个行业深度赋能。

作为首届进博会第一家确认参加的世界500强企业,戴尔科技集团通过超600平方米的展台,呈现了创新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展示了戴尔“智能+”的创新成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在11月5日召开的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经济塑造世界未来”分论坛上,交通银行行长刘珺表示,通过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端制造业自主自强发展,实现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的柔性化、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数字技术正在积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作为连续四次参加进博会的跨国企业,我们看到进博会背后是中国政府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谋求合作共赢的胸怀与诚意。”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说,“今后,戴尔将持续投入和创新,积极融入中国经济,为中国的数字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孔德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