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

2021-11-07 10: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
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

11月5日,记者从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布置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我区即日起至2022年春节前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

此次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主要包括:全面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广西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渠道接受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装置;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等情况;全面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重点防范房地产、受“双减”政策影响的校外培训机构和新就业形态领域风险;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

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会议要求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1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1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节前动态清零。(记者/罗琦 实习生/张铭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