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节”在维也纳开幕

2021-11-09 1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11月8日电(记者 于涛)为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共同举办的“云端音乐节”7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音乐厅举行开幕音乐会。

当晚,维也纳音乐厅座无虚席。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指挥家菲利普·乔丹和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携手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韦伯恩交响乐团,联袂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等经典曲目。音乐家们的完美配合与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外交部秘书长劳恩斯基-蒂芬塔尔、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校长祖茜等出席开幕音乐会。

据悉,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节”为期4天,7日在维也纳举行开幕演出,10日在北京举行闭幕演出。其间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双城“国际音乐线上大师班”“中奥文化艺术管理论坛”等音乐艺术与教育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