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非中双方应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访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

2021-11-09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喀尔11月9日电 专访:非中双方应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访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

新华社记者 王子正

“非洲国家和中国应当捍卫和巩固中非合作论坛,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塔勒·萨勒日前在达喀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11月4日,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塔勒·萨勒在达喀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发(登巴·盖伊 摄)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艾莎塔指出,中国是塞内加尔的重要合作伙伴,萨勒总统执政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塞中关系达到最好水平。作为中国的好朋友,塞内加尔承担起代表非洲大陆举办本届部长级会议的重任,塞政府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成功举办。

艾莎塔说,新冠疫情的暴发极大影响了非洲经济发展,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她希望本届部长级会议能够深入讨论推动经济复苏、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问题,加强非中未来三年的合作,相信中非合作论坛将造福双方人民。

艾莎塔还感谢中国支持塞内加尔抗击新冠疫情。她说,中国是第一个向塞内加尔援助新冠疫苗的国家,并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向塞内加尔提供支持,塞人民感谢中国的帮助。

艾莎塔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对于塞内加尔和其他非洲国家来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我们的动力和榜样。”

谈及两国未来合作,艾莎塔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