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朋友交流交往搭建桥梁

2021-11-10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承昊、陈舒、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岸青年希望加强交流交往的迫切愿望,展现了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朋友交流交往搭建桥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让更多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实现人生理想,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她介绍,10月28日至11月1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以线上线下结合、多点多地联动方式,在北京、上海、成都、台北、台中等20多个城市举办。本届海青节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题,22家台湾青年社团和民间团体、53所台湾高校及31所大陆高校参与相关交流活动。

朱凤莲表示,本届海青节面向台湾青年发布了1232个平均年薪15万元的就业岗位,推出10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发布10个乡建乡创项目。许多因为疫情无法亲临现场的台湾青年通过媒体报道和网络平台了解信息、参与互动。

朱凤莲还应询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台商台企的参展情况。她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我们积极回应台企诉求,为其参展提供协助和便利。本届进博会共有35家台湾地区企业参展,净展面积1595平方米。通过参展,企业进一步开拓大陆市场和海外多元市场,获得更多商机、更大回报。

有记者问,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举办,请问今年展会情况如何?

朱凤莲介绍,11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苏州举办。本届电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两岸企业家峰会支持,江苏省台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及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数字制造·智享未来”,展馆面积超2万平方米,设置电子智能制造,光电、半导体及印制电路板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电动汽车供应链,智慧安防等五大专业展区,并打造“两岸融合发展”“沪苏同城”“智改数转”“智能驾驶”四大主题特色展区。

她介绍,报名参展企业300多家,其中台资企业超过50%。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两岸企业同场互动交流,将进一步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

朱凤莲表示,2002年以来,电博会已成功举办19届,成为海峡两岸IT产业界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产业配套最全的知名展会之一,累计服务企业12000多家。欢迎媒体记者们关注并报道电博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