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能源保供稳价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11-10 22:2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煤、电、油、气、运等多部门协同发力,全国能源保供稳价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能源供需紧张形势有效缓解,全国电力供应恢复常态化运行。

截至目前,秦皇岛港存煤量、全国统调电厂存煤量达到常年正常水平,电厂发电出力明显增强。

据介绍,今冬明春,全国电力总装机将同比增加约2亿千瓦。为满足高峰时段用电需求,国网山东电力调用抽水蓄能等新型储能电站快速出力发电,缓解高峰压力;国网江苏电力推广企业智慧用能系统,精准指导企业调整用能方式,自觉削峰填谷。

为保障电煤稳定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推动陕西、山西、内蒙古等煤炭主产区持续释放煤炭先进产能。

9月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银保监会等部门相继出台政策,抑制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煤价。目前,煤炭价格也逐步回归合理水平。

与此同时,煤炭运力也在不断提高。10月以来,国铁集团开展电煤保供运输专项行动,提升大秦、瓦日、浩吉线等重载铁路运量,对辽宁、河南、广东等12个省市的64家电厂进行了点到点应急精准保供运输。

此外,为应对供暖季,天然气用量大幅上升。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企业进一步挖掘增产增供潜力,目前,全国各大地下储气库已完成注气,为冬季调峰保供做好了准备。

0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