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12 11:3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11月10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省民政系统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底线思维,抓实落细措施,保障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集中开展一次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全面排查,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加大巡访和主动发现力度,摸清查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以及低收入家庭等民政服务对象今冬明春防寒防冻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越冬御寒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各地民政部门及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好应急预案,实时掌握本地区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水电设施维护保养、服务对象防寒防冻,以及针对雨雪寒潮天气带来的严重危害,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救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的保暖御寒工作,保证供暖设施正常运转,总的要求是温度一定要达标。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结合当地实际向城乡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取暖救助补贴。提高急难救助的时效性,对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临时遇困家庭,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及时救助,要特别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如发现过冬困难问题要及时督促监护人妥善解决,或引导其入住社会福利机构集中供养。(记者 赵梦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