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3 08:2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

“公报中提出许多新判断、新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周晔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引导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朝科表示,这次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断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强大生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南昌市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表示,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商贸文旅、总部经济等新经济上持续发力。

人民至上是党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这是我们党的初心所在,也是永葆先进性的体现,同时也明确了我们改进工作的方向。”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表示,将牢固树立“始于市场主体和人民需求,终于市场主体和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仕菊表示,党成立以来的百年间,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人民至上是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也必将成为我们实现“明天的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德清县钟管镇党委书记朱琦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说:“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基层干部,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为百姓履职尽责。”

“在党的领导下,农民脱了贫,如今又奔向了致富路。”贵州省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党支部书记路岑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加快打造“组织强、民心红、产业兴、村庄美、自治好”的红色美丽村庄。

吹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号”

全会提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一段峥嵘岁月背后,都凝聚着拼搏之志、蕴含着实干之劲。”江西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要坚持“实干争先、勇立潮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形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食品医药、建筑、商贸、陆港经济等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奋力开启下一个五年以至更长时期的发展黄金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贵州省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表示,贵阳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走出符合实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子。

“矢志不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国家同频。”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平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国家铸造更多“重器”,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大四学生张泽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学习实践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记者 李治国 赖永峰 张毅 刘兴 杨开新 吴秉泽 柳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