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三角洲建设2处种质资源库

2021-11-13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13日电(记者 邵琨)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黄河三角洲已建设2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重点保护天然柳树、刺槐等资源。

东营市黄河三角洲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原地保存库,核心区面积431.6公顷,主要保护天然柳树、柽柳资源,以及其他重要野生动物资源。

东营市耐盐碱树种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保存面积57公顷,收集保存了白蜡、柳树、柽柳、皂角、刺槐等耐盐碱树种种质资源。

黄河三角洲以其独特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特殊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重要的生态研究价值,成为重要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区域。

山东省今年启动全省草本植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将全省划分为20个普查区域,黄河三角洲属于黄河湿地及三角洲区域普查范围。通过普查,山东省将摸清黄河三角洲内草本资源,为该区域内生物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保护提供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