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 要坚持“动态清零”防疫目标

2021-11-13 21:3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1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其中,大连疫情近日发展较快,目前处于胶着期,没有扩散到大连市之外的地区。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根据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国将继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要实现“应接尽接”。目前,3—11岁人群已经接种8439.5万人,加强免疫已接种4944万人。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