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布《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工商界重庆倡议》

2021-11-16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6日电(记者 伍鲲鹏)16日,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重庆举行,高峰会上发布《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工商界重庆倡议》。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工商界重庆倡议》内容包括中拉工商界在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坚定秉持开放理念、持续推进设施联通、有效推动资金融通、大力开展创新合作以及全面支持中小企业等方面达成的共识。

中国贸促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继续保持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双边贸易额已连续三年超过3000亿美元。今年1-9月,中拉贸易额已达到3318.8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5.5%。拉美也是我国对外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在拉美中资企业已超过2700家。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开幕式上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参与方。近年来,中拉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牵引,积极构建了“五位一体”中拉合作新格局,中拉经贸合作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疫情背景下,双方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中拉经贸合作显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本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举办,以“开放创新、携手共进”为主题。来自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政商学界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共商深化中拉经贸、投资合作事宜。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中国首个面向拉美地区的机制性经贸促进平台,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已成为增进中拉相互了解、增加投资机会、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