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1-11-17 08:32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

一、检查情况

2021年第三季度按照100%的比例进行了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的界面功能布局、实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二是检查了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及官方版客户端)的信息安全性、内容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专栏内容的时效性。通过自检自查后,委官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较好,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二、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官方网站个别内容字迹重复显示。二是健康中国官方版客户端的部分内容图片显示不清晰。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了相关单位进行技术整改,及时调整图片格式,确保了文章视觉展示效果。

三、主要工作

(一)官方网站。一是开展第三方辅助检查,确保查找问题无死角。二是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稿件238篇,包括每日疫情通报、防控知识、新闻报道、医者风采、你问我答等重要内容。

(二)政务新媒体。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致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的100年”,在今年中国医师节期间,“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策划发起“2021年中国医师节在线答题活动”,引发社会网友及卫生健康行业普遍关注,15个省份卫生健康委官微参与转发,近10万人次网友参与答题。第三季度健康中国微博发布内容超过830条,阅读量约1.4亿。在中国医师节、开学季等关键时间节点,健康中国微博策划发起话题活动,传递健康正能量。健康中国官方版客户端建立“2021中国医师节专题”,配合819医师节推送相关图文、视频共39条。同时健康中国官方版客户端开设专题“医心向党”进行同步推送。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继续按照每季度100%的比例对卫生健康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二是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完善回应机制。三是同步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在委官方网站公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