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到2025年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保持下降趋势

2021-11-18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郭宇靖)1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就近期编制的《北京市国土空间近期规划(2021年—2025年)》(草案)向社会公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根据规划草案,到2025年,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保持下降趋势。

据介绍,为持续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系统谋划总规实施第二阶段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组织编制《北京市国土空间近期规划(2021年—2025年)》(草案),搭建近5年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框架,推动总体规划实施各项任务分阶段、按时序分解落实。

规划草案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提出到2025年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四个中心”首都战略定位加速彰显,推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基本形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落实新发展格局取得实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草案提出了多项重要指标,包括到2025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保持下降趋势;森林覆盖率达到45%;生产生活用水总量控制在30亿立方米以内;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35万元/人左右;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到35微克/立方米左右,每万名常住人口疾控力量配比达到1.75人。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草案内容以强化总规实施目标为引领,强化体检评估问题为导向,结合近期规划目标和总体规划评估重点问题同步制定工作方案,从规划编制,重点功能区、重大项目,专项工作,政策机制等四个方面梳理形成了重点任务清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