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开展向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

2021-11-18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田晓航)为推动新时代老年人文化教育工作,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阅读需求,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中国出版协会近日发出通知,启动“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

通知要求,出版单位申报的出版物内容可涉及老年人生活的医、食、住、用、行、娱等方面,形式上应便于老年人阅读,鼓励大字号本及配有音视频的图书参与申报。申报出版物应贴近老年人生活,符合老年人阅读特点和需求,有利于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有利于倡导老年人终身学习、奉献社会、自尊自爱的时代风尚。

据了解,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国出版协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出版物进行评审,入选出版物将在业内网站及各媒体平台公布,并适时向全国老年人及老年社会组织集中推荐,以及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

我国向来注重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这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记者从中国老龄协会了解到,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始于2014年,已向广大老年人推荐414种优秀出版物,得到出版单位和老年读者热烈响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