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水利为企业减负降本

2021-11-19 11:0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浙江水利持续推进减负降本助企惠企。截至10月底,省本级落实保险保函替代保证金发生额6400余万元,减征水资源费1400余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最近,温州宏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银行“新鲜出炉”的履约保险保函。这意味着,该公司在新承接的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项目中,又可以节省200多万元的履约现金流。

原来,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企业依法需在投标、建设、交付等环节缴纳保证金。一直以来,这些涉企保证金多以现金形式缴纳,水利工程又因为造价高、建设周期长等因素,给施工企业带来资金周转压力。

今年以来,浙江水利全面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大力推进保险函替代现金政策,对104家企业的132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保证金缴纳情况进行核查,继续实施水资源费阶段性减免工作,对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国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等称号的企业减征水资源费,减征幅度从20%至50%不等。(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朱欣超 钱学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