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11-19 11:4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二三四”齐头并进
我省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个人价值、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工作举措,“一二三四”齐头并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积极成效。

一封信加强就业引领。在毕业季面向全省毕业生发出《青春有你 筑梦未来——致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自主创业、培训见习提供指引。

两行动强化统筹推动。开展以“精准服务促就业 关爱帮扶助成长”为主题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通过加密岗位信息提供、启动专项职业指导、开展培训见习活动、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加大就业权益保护、强化政策宣传推广落实等方面开展集中服务,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三联动实现协同推进。深入推进实名登记服务,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就业服务,按月督导调度各市进展,通报数据结果、分析数据质量,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与教育部门积极沟通,及时交换毕业生就业信息,推动各高校与各地协同发力。争取人社部支持,及时获取我省户籍外省学籍毕业生的就业信息。

四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分析平台。以学校为单位汇总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精准获取每名高校毕业生信息,按生源地、就业去向、学历、性别等统计不同类别就业情况,加强分析指导,为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服务指引。创建重点项目企业招聘平台。依托网络联动,拓展完善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和河北公共招聘网功能,实现了梳理汇总全省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同步征集发布全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促进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构建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创业意愿毕业生特点,指定创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提供开业指导、政策扶持、创业孵化等“一条龙”服务。搭建青年见习平台。拓展见习岗位征集范围,加大征集力度,优先吸纳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业为见习单位,增加管理、技术、科研类岗位,提升岗位质量。组织见习单位与高校开展多频次、小型化、专业化的线上线下见习岗位对接活动。(记者 解楚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