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上内容建设论坛举办

2021-11-19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王思北)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上内容建设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网络文明”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对话。

“讲好中国故事,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传播效能,避免一味迎合、简单生硬”“要突破西方舆论陷阱,建立中国正面叙事体系”“构建中国正面叙事体系,既要立足本土,也要放眼全球”……

结合中国叙事的“破”与“立”、中国故事的“根”与“魂”和中国发展的“时”与“势”三个议题,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讲好中国故事的方略、重点和路径,着力提高中国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表示,要抢占“制高点”,大力宣介中国价值;要围绕“兴趣点”,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要打造“共情点”,对外推广中国文化;要探索“创新点”,助力构建中国话语。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在京举办。作为大会的主要内容,网上内容建设论坛、数据与算法论坛、网络生态治理的挑战与应对论坛、网络法治论坛、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论坛、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应对论坛、平台经济诚信建设论坛等7个分论坛也于当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