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2021-11-20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杨丁淼)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日,由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启东永阳220千伏开关站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畅通。

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该工程施工海域地处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启东市,场区中心离岸约40公里,共计84台不同种类的大兆瓦海装风机紧靠相邻,呈“品”字形排布。据了解,预计在今年12月底,华威海上风电项目将实现800兆瓦全容量并网。

风电配套送出工程于2020年9月启建,作为外送通道的枢纽,启东永阳220千伏开关站于2021年3月开建。“在全寿命周期完成后,全站90%以上的钢材可回收再利用。”该开关站土建项目负责人蒋昌吉说,有别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浇筑方式,开关站采用双层全钢结构、外墙覆盖铝镁锰板的装配工艺,缩短工期的同时大大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建筑垃圾和环境污染。

近年来,江苏新能源发电迈入“快车道”,其中,海上风电发展尤为迅猛。预计到“十四五”末,江苏海上风电总规模将达到1300万千瓦左右。江苏启东华威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能向电网输送约2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与传统煤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44万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