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规划冬奥道路网覆盖主要涉奥场所

2021-11-22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张骁、李春宇)记者22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工作,北京市在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计规划冬奥道路网271.8公里,覆盖主要涉奥场所。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李公科表示,北京赛区冬奥道路网以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京藏高速公路等作为本赛区的主要路网;延庆赛区以京礼高速公路、圣百街等为基础,形成延庆赛区的主要路网。

北京市高速公路冬奥专用道施划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按照计划,北京市在市域内7条高速公路上施划冬奥专用道、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共计205.6公里。

预计11月底前,北京市将完成冬奥专用道标线及标识施划工作;12月底前,将完成交通指引标识牌更换及设置工作。

据介绍,北京冬奥专用道由专用车道标线、配套标识标志组成。专用道标线由橘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组成,色彩鲜艳、辨识度高。五环标识在专用道起点设置,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制作,利于清除涂改。

目前,北京冬奥专用道只施划不启用,启用前北京市会发布相关通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