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中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2021-11-26 10: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伍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介绍,当前,中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非合作成果遍布非洲大地,改善了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白皮书说,中非政治互信持续深化。新中国成立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和非洲国家始终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肝胆相照的好兄弟。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立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推动中非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白皮书说,中非经济合作迅速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北京峰会分别宣布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和“八大行动”,将中非经贸合作水平推向历史新高。

白皮书说,中非社会合作方兴未艾。中国积极同非洲开展减贫、卫生、教育、科技、环保、气候变化、青年妇女交流等社会领域合作,通过加强交流、提供援助、分享社会发展经验,帮助非洲国家提高社会综合发展水平,为非洲经济发展创造内生动力。

白皮书说,中非人文合作日益扩大。中非文化、媒体、科技、智库和青年妇女交流全面深化,进一步促进中非民心相通,夯实了中非关系发展的基础。

白皮书说,中非和平安全合作稳步拓展。中国在充分尊重非洲意愿、不干涉内政、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基础上,积极探索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平与安全事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