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瑞丽畹町口岸恢复进出口货物通关功能

2021-11-26 22: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 姚兵)26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畹町口岸芒满通道恢复进出口货物通关功能,这是德宏州因疫情影响暂停所有口岸贸易后首个恢复通关的口岸。

目前,畹町口岸优先进口季节性、易消杀、耐储运的商品货物,随后将分类、分重点有序恢复其他货物通关。先期恢复一般贸易,后续重点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远程集中申报。

瑞丽市“7·04”疫情发生后,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相关防控措施,德宏州自7月14日起全面暂停全州所有口岸(通道)客货运功能,仅允许疫情防控物资和必要生活物资出境。

口岸暂停运行期间,在省级有关部门支持下,德宏州加快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口岸装卸机械化作业水平,货物非接触式运输、闭环管理和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当前,德宏州正加紧对其他口岸机械化、非接触方式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力争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情况下恢复各口岸通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