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省直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培训会

2021-11-30 17:40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业人员组织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在长春举办2021年度省直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培训会,省直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动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对口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立法目的、如何对政府信息进行界定、主动公开制度的设计、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规范标准、八种豁免公开的情形、部门的责任和义务、信息化手段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运用以及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对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剖析和典型案例的解读,统一了工作思路,确立了工作努力的方向。

会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操作性、实用性很强。

下一步,业务工作主管部门将以此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