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我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1亿 有序推进老年人接种

2021-11-30 22:4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1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长,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上一轮疫情高峰水平,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有些国家和地区扩散,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11月以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大部分集中在边境和口岸城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毫不动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截至11月29日,全国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1亿。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达2.64亿人,截至11月29日,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人数为21517.9万人,目前约有20%也就是5000万左右60岁以上老年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目前各地区正在稳妥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针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接种前要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老年人接种疫苗后,要求社区做好接种3天内观察随访。部分地区的接种单位设立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并采用移动接种车等方式提供多样化的疫苗接种服务,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

656.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