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02 22: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51638.0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1638.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 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2日0时至12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满洲里市第五轮核酸检测已于12月2日8点开始,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在小区内进行。

自12月2日12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灵泉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自12月3日起,满洲里市暂停公路口岸现场包括装卸、运输、通关等作业活动。上述要求为口岸疫情防控临时紧急管控措施,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防控形势予以动态调整,并将另行通告。

内蒙古通辽: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通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2月2日公告,通辽市对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及重点人群开展了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黑龙江哈尔滨: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部分区县(市)停止线下教学

12月2日0—11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在哈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在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见“详细阅读”链接。

12月2日—3日道里区、南岗区、平房区、松北区、道外区、香坊区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托幼机构停园,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部分地区已于12月2日8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一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12月2日17时,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目前已排查到在沪的密切接触者146人,都已落实管控和采样,其中6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他的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344人,已落实管控和采样,其中8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筛查人员14208人,其中63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的正在采样检测中。

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北京:海淀区1名哈尔滨来京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12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1名哈尔滨市来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初步调查,该阳性人员常住哈尔滨市,11月26日与哈尔滨市确诊病例在密闭空间有接触,11月28日乘坐CZ2628航班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京暂住地为海淀区琨御府东区7号楼。海淀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对相关人员活动涉及该区轨迹琨御府东区采取管控措施,启动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

陕西咸阳: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2月2日14时,咸阳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段某某,女,36岁,现居咸阳市渭城区,为12月1日发布的境外归国隔离期满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夫妻关系。11月30日被集中隔离,当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咸阳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另外,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对12月1日发布的境外归国隔离期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刘某某的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目前已将测序结果上报中国疾控中心进一步分析。

江苏徐州:不再查验离徐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2月2日工作进展通报,截至目前,徐州市已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结果均为阴性。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管控,对重点人群严格按规范频次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自12月3日零时起,徐州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入口不再查验离徐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撤销全市高速公路入口以及省市界等离徐通道查验点;全市临时关闭的高速入口,全部正常开放。恢复省市际班车客运、省市际包车客运、省际毗邻公交正常运营;取消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不得出徐载客营运的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