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03 23: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0例

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6例,广西4例,广东3例,北京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80例(内蒙古56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0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10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上海2例,均在浦东新区;北京1例,在海淀区;陕西1例,在咸阳市)。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52436.3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2436.3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呼伦贝尔:12月3日0—14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4例 第六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据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12月3日0—14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4例。截至目前,满洲里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例。新增的确诊病例中,10例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为封控区人群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主动就诊,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上人员均已转运至口岸医疗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满洲里市第六轮核酸检测已于12月3日8点开始,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在小区内进行。

黑龙江哈尔滨:进出哈及各县(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2日14—24时,哈尔滨市新增满洲里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南岗区3例、香坊区3例、道外区1例,全部为满洲里确诊病例在哈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所有进出哈人员及进出各县(市)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等,要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自12月2日24时起,将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东升家园小区、菜艺街123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讷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定于12月4日7时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云南德宏:陇川县1地调整为高风险 非必要不进出陇川主城区

12月2日,陇川县章凤完全中学在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中发现2名学生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经专家组复核诊断,确认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排查出密接者263人,次密接者117人,均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18例,经复核诊断,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12月2日8时,对陇川县主城区(含城郊结合部)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2月2日21时共完成采样检测47795人,结果均为阴性。

主城区17所学校全面停课。对发现病例的章凤完全中学师生,全部转运隔离。

自12月3日9时起,将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调整为高风险区。

陇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经发布通告,从12月3日9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主城区。

北京:进返京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据12月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进返京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14日内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在京人员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证验码。

上海:相关筛查对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截至12月3日8时,累计排查12月2日上海市确诊的2例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8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在沪密接的密接46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在沪筛查人员3520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石家庄市鹿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11月29日,鹿泉区确定刘某某为满洲里市来区人员,于11月30日上午对其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鹿泉区于12月2日对刘某某所在工地(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搬迁项目工地)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2月3日,鹿泉区疾控中心和鹿泉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分别报告刘某某(为上述来自高风险地区刘某某的密接者)、高某某、张某某、王某某四人核酸检测结果为初筛阳性,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已全部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3例轻型)。目前,对确诊病例初步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核酸采样并转运隔离,逐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了集中隔离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服务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服务,该服务由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相关数据。


各地最新防控政策措施尽在掌握。
出门前查一查,很有必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