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出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组合拳

2021-12-04 09:5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建设示范区 迈向新征程”第四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举措、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行动计划等。

记者获悉,我省将打出促进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组合拳”,重点打造“一窗口、两标杆、三体系、四品牌”,即建设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窗口”,打造具有鲜明浙江特色的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标杆和高标准高质量的社会化助残标杆,打造更高质量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更高水平的残疾人就业创业体系、更加精准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

据省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残疾人事业将着力打造浙江“残疾人之家”、特殊教育、残疾人文化体育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四大品牌。在“残疾人之家”建设方面,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十四五”期间全省将新建“残疾人之家”500家以上,争取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为更多有需求的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在残疾人文化体育方面,“十四五”期间,浙江将以杭州亚残运会为重要契机,深入推进残疾人文体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实施文化助残“五个一”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深化残疾人体育工作改革,实施残奥残运争光计划,加大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运动员培养力度等。(记者 沈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