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建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2021-12-04 10: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建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可保存40万份优质种源

为打好育种翻身仗,选育更多津产良种,在多部门大力支持下,12月2日,作为全国大型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的天津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在市农业科学院正式开工建设。

据市农科院相关部门介绍,新建的天津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占地约2020平方米,包括种质资源库1幢,安装全自动化库存设施、低温除湿机、全自动智能控制系统等种质资源库所需设备和软件。建成后总体库存量预期可达40万份,其中近期种质贮存量25万份,可拓展种质贮存量15万份,是集现代化、智能化、自动化于一体,技术领先、设备先进、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国内一流种质资源库,可满足我市未来50年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的战略需求,及我市种业科技原始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重大需求。根据计划,该种质资源库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保存40万份优质种质资源,将为我市黄瓜、花椰菜、杂交粳稻、优质小站稻及强筋春小麦等现代种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与技术支撑。(记者 陈忠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