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2021-12-04 12: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 江汉、吴帅帅)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3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拉共体轮值主席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分别向会议发表视频致辞。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符合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欢迎地区国家积极支持和加入。

王毅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坚持平等,共创自主发展机遇。第二,坚持互利,共创联动发展机遇。第三,坚持创新,共创绿色发展机遇。第四,坚持开放,共创包容发展机遇。第五,坚持惠民,共创普惠发展机遇。

王毅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拉团结合作永不止步。我们要共同捍卫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拉共体成员国外长们表示,中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发展伙伴,欢迎中方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议。一致认为应扩大深化中拉各领域合作,坚持多边主义。

会议通过《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宣言》和《中国与拉共体成员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22-2024)》。

会议一致同意2024年召开中拉论坛峰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