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05 07: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本土病例75例

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6例,广东3例,广西3例,云南3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75例(内蒙古61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5例,均在哈尔滨市;河北4例,均在石家庄市;云南4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广东1例,在广州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53279.9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3279.9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满洲里:本轮疫情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12月4日,内蒙古满洲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4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17例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

经基因测序,本次满洲里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为境外新冠病毒通过人和物一次新的输入。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2月4日9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

黑龙江哈尔滨: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暂停全市长途公路客运

12月4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43号公告。公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确须离哈的要经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和属地区县(市)指挥部批准,并须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等6个主城区内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不出主城区,确须出主城区的要按照离哈人员严格审批;外地来哈人员和哈市其他区县(市)人员非必要不进出主城区,确须进出主城区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全市长途公路客运,暂停主城区与其他区县(市)以及县(市)之间的公共交通。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禁止一切聚餐活动(包括婚丧嫁娶等集中聚餐、聚会和农村、社区自办宴席等集体聚餐活动),禁止餐饮单位和个人承接或为聚餐提供服务。

广州白云:通报1例核酸检测阳性,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3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常规核酸检测阳性。市、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病例,男,50岁,家住白云区新市街保利紫云花园。12月3日前其常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3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病例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根据防控需要,自12月4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北石家庄:关于4名确诊病例的最新通报

12月4日,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3日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某的妹妹刘某某和高某某、张某某、王某某四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救治。根据4名患者核酸检测情况,结合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经专家会诊,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1例。4名确诊病例均为普兴电子工地钢筋工,家庭住址均位于齐齐哈尔市,现住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工地宿舍3号楼208室。2021年12月3日0时至24时,石家庄市对新增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32164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云南陇川: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12月4日,云南陇川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陇川县积极开展基因测序工作,现已完成19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前期德宏州及国内疫情无关联。12月3日,陇川县对3个抵边乡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4日上午8时起,又启动了主城区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