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05 11:13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能源转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3日,国家能源局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座谈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中国气象局 国家能源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武主持签约仪式,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及双方有关司、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协议签约活动。

国家能源局和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发挥政策协同和资源互补的优势,建立更加顺畅、更加高效的工作交流机制,充分利用气象预测预报精准信息,提高能源生产和供应水平。双方将联合开展风能太阳能资源普查,健全监测预测与预警服务保障机制,深化电力安全气象服务合作,共建“国家能源气象资源开发中心”,加强数据共享和面向全球合作研究,做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宣传、科普等工作,促进能源与气象共同发展,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