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实施十年 1200多万户农牧民受益

2021-12-06 08: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10年来,国家累计投入资金超1500亿元,1200多万户农牧民受益,草原生态持续恢复,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加。监测结果显示,全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从2011年的51%提高到2020年的56.1%,鲜草产量达11亿吨。13个实施补奖政策省份的农牧民人均每年得到补奖资金700元,户均每年增加转移性收入近1500元。

为促进草原生态稳步恢复和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2011年开始,我国在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等13省份657个县、旗(团场、农场),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截至目前,该政策已实施两轮,落实禁牧面积12.1亿亩,草畜平衡面积26.1亿亩,取得很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草原生态保护成果,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在“十四五”时期继续实施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记者 顾仲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