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首创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动劳模、工匠、技师“联智联技”

2021-12-06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市徐汇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6日成立。这是上海跨类型、跨行业、跨单位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动机制的一个最新探索,推动劳模、工匠、技师等技能人才的“联智联技”,提升整体的创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由33家创新工作室加盟形成,横跨医卫、教育、建筑、食品、物业、社区治理、电信、市容绿化等10多个行业。33名工作室领衔人中,有全国劳模7人、上海市劳模11人、各级工匠11人。

根据联盟宣言,上海市徐汇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将突出“学习交流上联动、创新创效上联合、人才培养上联手”,最大限度发挥每个创新工作室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和综合创新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聚能、赋能”。

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建立跨类别、跨行业、跨单位的创新工作室联盟,有助于协同创新和集约发展,使之成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的创新引领平台。

上海市徐汇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进一步向区域内的其他创新工作室开放,细化形成各种“联智联技、联手联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渠道和平台,不断激发创新工作室之间的整体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创新成果、彰显创新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